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宋学锋校长为现场参会的学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近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学校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和平院士,副主任陈云敏院士、彭建兵院士、何满潮院士,委员王成善院士、赵阳升院士、顾大钊院士、康红普院士、唐春安教授、马巍研究员、李晓研究员、黄茂松教授、李晓昭教授出席会议。校长宋学锋,科学技术研究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会上,宋学锋校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并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党和政府对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经过调研论证制定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方案,需要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会议举行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宋学锋校长为现场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谢和平院士讲话。他说,中国矿业大学是自己的母校,受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感受到母校对自己的信任,倍感荣幸。他还从明确定位、凝练方向、集聚人才、规范运行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

谢和平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了实验室主任李晓昭教授所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加强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和重大技术研发,在承担国家任务、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提出的重组方案符合国家改革要求,提出的建设内容和研究方向符合国际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体现了基础理论-应用基础-前沿技术融通发展、产学研合作建设方向。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进一步凝练主攻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办好高水平期刊、加大国际组织参与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顾正虎摄影:朱科企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