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真才教授负责的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示范现场会在徐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安文龙主任致辞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李钦华主任致辞

朱真才教授作项目经验总结报告

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高潮作汇报


近日,由我校牵头承担、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省部共建)主任朱真才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示范现场会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安文龙主任、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李钦华主任、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朱真才教授、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楼高潮以及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庆洪出席了本次会议,徐州市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校企和服务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安文龙主任和李钦华主任分别做了会议致辞。项目负责人朱真才教授围绕项目的完成情况、高价值专利培育与管理、高价值专利转化应用和项目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阐明了项目的研究目标与意义。随后,楼高潮董事长做了高质量专利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高质量专利的培育与产业发展做了详细汇报。在问答交流环节,南京经纬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吴树山教授与现场参会人员就高质量专利的申报过程与核心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本项目于2018年批准立项,项目属于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重点项目,瞄准高端矿山机电装备研发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展开研究,旨在服务国家煤矿开采战略和江苏省矿山装备制造产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在关键技术领域形成专利布局。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成功建设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为矿山机电装备产业提供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构建了高端矿山机电装备专利共享平台,为江苏矿山机电装备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保驾护航,带动了高端矿山机电装备产业发展。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彭玉兴摄影:赖伟 常向东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