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91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结果揭晓,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参赛,共4项作品获奖。杨勇、李南荣老师的作品《胜利》荣获教师组一等奖,杨勇、李南荣老师作品《水》《文字意蕴》获教师组三等奖,由杨勇老师指导,赵洋洋同学创作的作品《逐渐消失的视野》获学生组三等奖。

  

  

获奖作品创意十足,内涵丰富。作品《胜利》以黑白为整体画面,v字手型代表着胜利的符号,手中的鲜血代表着胜利所付出的代价,寓意着人们期盼和平和安宁。作品《水》的画面是一个打开的书籍的侧面,表达中国文字的抽象思维,和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作品《文字意蕴》是一幅用钉子组成画面的招贴,钉子的弯曲形状远看与中国的草书相近似,寓意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作品《逐渐消失的视野》从无线网图标入手,每条曲线下面都有一个渐渐缩小的圆形和玩手机的人,代表着人们在长时间的沉迷网络,变得越来越疲乏。

本届大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等单位的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中心主办,巴塞罗那大学、斯特林大学特别支持,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NACG 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总计 577 所学校参赛,共征集非命题类作品 14621件,命题类作品 1216 件。非命题类作品按照 3%、6%、9%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命题类作品评选出一等奖 34 名,二等奖 67 名,三等奖 116 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0月在成都举办。

  

建筑与设计学院秉承 “唯实、唯新、唯美、唯德”的办学理念,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学科类竞赛,不断提升学院的创新能力。此次竞赛既发挥了设计师生的专长,学以致用、以赛促学,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同类别的学科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曹政摄影:杨勇 李南荣 赵洋洋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