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徐州市“彭城恩师”集体及个人称号各1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57

日前,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徐州市教育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9年徐州市“彭城恩师”及“彭城恩师”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彭城恩师”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张东升教授获得“彭城恩师”称号。9月27日,在由徐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主办的“淬英在彭城,奋斗新时代”在徐高校文艺汇演上,张东升教授作为“彭城恩师”的杰出代表,现场登台接受了专访,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此次获奖的教师和集体经广泛推选和综合评审获此殊荣,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学生“心中的恩师”,是崇高而又朴实的“彭城恩师”。

管理学院党委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融师德师风建设于教育教学,着力构建全过程育人工作体系;发挥师德引领作用,树立师德先进典型,凸显育人工作成效。学院先后荣获“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学生党建工作先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称号,学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示范点”(2017-2019)、“徐州市五四红旗团委”(2015-2019)、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荣誉称号。

从教28年来,张东升老师一直坚守“学煤爱煤,强煤报国”的信念,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并以此信念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大学生。他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基于OBE的“一制六化”教学方法改革,并创造性地将学生实践锻炼环节从国内拓展到国外,使学生能够全面了解全球矿业的前沿技术。2003年,组建了以采矿工程学科成员为主的西部煤炭保水开采研究团队,先后又不断吸纳了地质、力学、环境等学科的研究骨干,并于2016年获批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该团队在张东升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先后培养30多名博士、150多名硕士。张东升老师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科技领军人物、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组部“第七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 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工作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赵海琳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