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郑建明教授来我校图书馆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65

郑建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近日,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建明应邀来我校图书馆作了题为“图书馆学发展态势及其方向”的专题讲座。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图书馆的同仁以及学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图书馆学情报学发展态势、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主题、图书馆学情报学基本命题与学科生长点三大方面展开。郑教授从图书馆学情报学的学科范式及其演变说起,阐述了图书馆学的理念及其变革、学科形态的变迁和学科发展历史及前沿理论,并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南显现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主题,宏观反映我国图书情报文献学研究的现状、热点及发展趋势,对馆员的研究是一种有益的引导。接着郑教授强调了图书馆的基本职能、对数字文化保存的历史使命,详细解说了智慧图书馆理论和学科范式新趋势,并提出了公共文化学科建设的构想。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座的馆员们深受启发。

新闻来源:图书馆 李春凤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