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光影,颂祖国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10

46秒能用来做什么?不够打一局游戏,不够刷微博,不够看完娱乐八卦,但是,46秒能奏完一首国歌,能奏出中华儿女的热血情怀。

在电影院看完《我和我的祖国》之后,我不知道我哭了多少次,七个篇章,每一件大事都是国人亲身经历过的,那是属于几代人的共同回忆。从开国大典激动人心,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举国振奋,再到女排夺冠带领中国体育走向世界,香港回归血脉相亲,08奥运举世瞩目,直至骄傲的战机翱翔九天,飞天的嫦娥月兔回家,边陲的人们走向致富大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一步一步在历史长河中踏出来的辉煌。祖国走过的路坎坷曲折,那些苦难岁月已经过去,我们迎来的是发展新时代,这时代的缔造离不开无数默默无闻的人们,他们是中国的一砖一瓦,是栋梁,是未来的希望。

记得电影中开国大典时第一次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奏响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我的眼泪就喷涌而出,激动地跟唱国歌,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这就是神奇的血脉的力量,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这份刻在骨子里的家国情怀,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里,待国歌奏响国旗升起,这份真情无法抑制,是多少句“我爱你中国”也无法表达的。记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消息传开,高远缓缓摘下口罩,咧开苍白的嘴角,眼睛里有一片星海,多年的隐忍、坚持、思念、激动在一瞬间爆发,令人动容。记得女排夺冠人们的欢呼,记得香港升起国旗时人们的热泪……太多感动的瞬间,太多不容易,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深深地自豪。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阅兵和庆祝大会上,我同样被深深地震撼到了,热泪盈眶兵哥哥眼神坚定,兵姐姐英姿飒爽,他们晒黑的脸、脸颊上的汗水和整齐坚毅的步伐是他们给祖国最好的献礼,手举鲜花的新一代小学生充满活力,作为跨世纪出生的世纪宝宝,屏幕上像我一样的青年朝气蓬勃,二十岁,正是祖国新的栋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总书记发言结尾的三个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三个万岁道尽了这百年来的波澜壮阔,道尽了七十年来中国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展现出了当下中国的自信与气度。每个在场观众都大喊我爱祖国,这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人的凝聚力,中国的爆发力,以及中国下一代的希望。在天的英雄们,你们看见了吗,这盛世,如您所愿!

短短70年,我们从一穷二白到雄狮挺立,走过风雪,经历劫难,我们不忘初心,未来可期。我愿像每一个甘于奉献的老一代革命家一样,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一切为了祖国!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于泽森摄影: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