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汉语18-1班和18-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分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74

朱云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读书经历

管倩莹同学主持活动

10月18日下午4时,公共管理学院汉语18-1班及18-2班于博四C104举行了“最是书香能致远”团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朱云霞老师莅临现场。本次活动由由汉语18-1班团支书管倩莹同学主持开展,两班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管倩莹同学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紧接着朱云霞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阅读习惯与方法。朱云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的读书经历,并劝诫同学们珍惜阅读最好的时光,做好积累,以获得沉淀自我的力量。然后,李伟昊同学讲述了自己阅读《论语》及其相关论著的经历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李泽厚先生的《论语今读》;王可惠同学和王维陈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分别推荐了萧红的《呼兰河传》、鲁迅的《野草》。最后,管倩莹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欧阳修的诗句“至哉天下乐,终日在书案”及伏尔泰的名言“ 书读得越多而不假思索,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但当你读书而思考越多的时候,就会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与同学们共勉。

本次活动,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在提高阅读兴趣的同时又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闫婕摄影:闫婕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