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部烛光体新部员特教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67

志愿者表演才艺

激动人心的接力跑

集体合照

 2019年10月19日早,能源学部烛光体全体成员及十多名志愿者一同踏上志愿的征程,前往特殊教育中心看望盲童。

 当志愿者抵达特殊教育中心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开始前,两个女孩用她们纯净的嗓音,以一首歌曲作为见面礼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烛光体部长提出一人一孩制,让每位孩子都有一个志愿者陪伴。志愿者和孩子们融为一个整体,手拉着手地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大圈,并将零食礼品分发给儿童们。圈内的孩子们和志愿者轮流表演才艺,每个孩子积极地表演节目,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孩子们对待生活的热情。节目表演完毕后,现场都会响起连续不断的掌声、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期间志愿者与各自选择的孩子轻松愉快地聊天,现场氛围十分自然融洽。尔后,孩子们带领着志愿者们参观教学区,详细地介绍他们的教室,并邀请志愿者体验盲文、观看盲书、参观琴房等,各楼层回响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语声。随后志愿者带领着孩子在操场进行跑步接力比赛,孩子们和志愿者手拉着手一同朝终点跑去的场景十分打动人心,在操场上能体味到志愿者与孩子之间无阻隔的浓浓友情。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合影留念,并将孩子们送往食堂、帮助孩子们打饭、护送他们在饭桌旁就坐。

 服务无终点,奉献诚可贵。这次活动是本学期烛光体第一次举办的活动,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地十分开心融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定会进一步发扬的志愿精神,同社会一起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希望下次活动能有更多的人参与,一同为特殊教育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那些具有先天缺陷的孩子体会到这个世界光明有声的一面。

新闻来源: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 邓玉婕摄影:张倬毓责任编辑:苏彤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