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争锋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63

辩手正在发言

10月18日下午7时,由外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数学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主办的“文数争锋”辩论赛在文科楼B319、B320举行。外文学院和数学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外文学院19-2班和数学学院19-4班就“去向哪里和与谁同行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外文学院19-班和数学学院19-5班就“人生中享受和人生中拼搏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下,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一辩紧紧围绕各自的论点展开论述,论述清晰,立场明确。紧接着便是激烈的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措辞准确,思维敏捷,抓住对方语言上的漏洞,进行巧妙的反驳,现场气氛逐渐升温,精彩不断。最后正反双方的四辩总结陈词,比赛结束。

随后每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给予正反双方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终数学学院19-4班、数学学院19-5班分别获得比赛胜利,外文学院19-2班赵薇、外文学院19-4杨启元摘得优秀辩手称号。

通过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现场反应能力,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董蕾摄影:曾柯茹责任编辑:顾晓玉审核:张向东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