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74

近日,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苏学位字〔2021〕5号)。我校共有24篇博士硕士论文入选,全省排名第5,为历史最高。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篇,全省排名并列第4;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11篇,全省排名第3;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9篇,全省排名并列第4。本次获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总篇数和各单项论文篇数均为我校近十年最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工作主线,制定实施《中国矿业大学关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加强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文件政策,以“分类培养、导师培训、学科交叉、基地建设、质量监控”为发力点,在招生考试、培养模式、导师队伍建设、过程监控和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改革,各二级培养单位也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学生培养目标定位,制定实施了一整套富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不断形成学校研究生教育合力和氛围,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培养水平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参选的学位论文为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全省共评出2021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0篇、优秀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50篇、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150篇。


附: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弓海军 张婷婷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