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生在江苏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872

张文玥同学在比赛现场


10月26-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1所学校的选手入围决赛,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张文玥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演讲比赛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起,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3个高校片区的选拔,共遴选出95名选手参加此次省级决赛。“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包括演讲比赛和宪法知识竞赛两项活动。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命题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就“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展开演讲。

张文玥同学从我国宪法中规定的民族政策谈起,列举新中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成果,引用民族团结理论,结合与身边少数民族同学之间团结互助的故事,阐述了民族平等、团结与共同繁荣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在民族团结基础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此前,10月中旬,江苏省徐淮盐连宿片高校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徐淮盐连宿片23所院校的4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张文玥和孙坤鹏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康玉菲摄影:李玉雪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