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在第四届江苏省“建筑创作奖-城市设计专项”优秀作品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68

   近日,第四届江苏省“建筑创作奖-城市设计专项”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在南京落下帷幕。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系师生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共荣获城市设计方案类三等奖2项、城市设计教学与学生作品类三等奖1项,获奖作品信息如下:

寓旧于新·涅槃重生—再循环理念下关闭矿井工业广场更新城市设计

城市设计方案类

老有所依—数字时代下的智慧社区

城市设计方案类

乐活聚场—人本视角主导下的徐州化机厂地段城市更新设计

城市设计教学与学生作品类

上述获奖作品中,《寓旧于新·涅槃重生—再循环理念下关闭矿井工业广场更新城市设计》由常江教授团队设计完成,以将工业广场由“工用”转向“民用”、“生产”转向“生活”为总体设计目标,打造为教育产业为主的特色小镇。获奖作品《老有所依—数字时代下的智慧社区》由季翔教授团队设计完成,作品聚焦于解决徐州新生里城中村老人出行和社区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的问题,用5G技术给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带去便利,营造老年人的智慧社区。获奖作品《乐活聚场—人本视角主导下的徐州化机厂地段城市更新设计》由林岩副教授与孙良教授共同指导,由建筑学18级本科生曾庆航、夏蕾、蒋毅辉设计完成,设计采用了开放街区的理念,基于现场实地调研对场地内的空间特质进行识别提取,并依据织补、链接、重构,对场地的公共空间、空间边界、工业记忆等进行了激活与传承。

第四届江苏省“建筑创作奖-城市设计专项”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参赛作品分为四个类别,分别是城市设计实施项目类、城市设计方案类、乡村规划设计类、城市设计教学与学生作品类。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省内各大高校、设计机构的有效参赛作品88项,经专家团队的认真审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6项。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靖翔摄影:王靖翔责任编辑:肖思情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