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清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84

搭乘午夜的航班,唯一的安慰便是能免费欣赏这如萤光般的万家灯火,从机舱上俯瞰下去,好似新娘嫁衣上那一颗颗的钻石,被镶嵌在了这辽阔的土地上,让人看了不由的感叹道:好一副璀璨星河图!

三个小时的航程,基本全在睡梦中度过,飞机落地的那一刻,刚从梦中醒来的我自然提不起半点精神,也早没有了刚上飞机时的激动与雀跃,恨不得找一块干净的水泥地,就这样睡下。一道道关卡之后,已是泰国时间的2点多了,换成国内时间,更是晚了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凌晨三点,我却拖着沉重的行李游走在异国他乡,而不是在床上安然入梦,想必这件事搁谁身上都会抓狂吧。可我已没了发牢骚的力气,懒散的跟在大部队后面,也无心欣赏这泰国第一夜的星空。也不知道那晚的月亮是否像期待的那样皎洁无暇。我只知道,那晚,大家睡的都很香!

九点钟闹铃如期的响了,而我却迟迟不肯从温热的被窝中抽身,那感觉,就像陷入了泥沼中,越是挣扎反而陷得越深。可最终还是战胜了瞌睡,因为屋外那神奇的未知的国度,隐隐的召唤着我,不得不去看一看究竟,去拜访这神圣的佛教之城!

清迈的天气不像传闻中的那样燥热,反而出奇的凉爽。简单的早饭过后,一行人走在古朴的街道上,干净而和煦的微风拥抱着每一位异乡人,让他们暂时忘却了语言不通的紧张感和不安感,置身于这亲切的巷道之中,沉醉的看着那一群群起起落落的灰鸽,那些大城市的烦恼瞬间被融化了,也许,这才是生活最本真的样子,悠闲、自在、无忧、心宽!

提到泰国,就不得不提一下他们视为父亲的九世王,全国上下,没有一人不对他充满爱戴之情。悲惋的是,这样一位好国王,却于去年驾崩,举国上下,一片哭声,电视台都成了黑白两色,并且人们主动愿为他们的好父亲悼念一个月。如今,离九世王去世快一年了,可还是随处可见黑白布,用来纪念这位伟大的英雄,要不是他,泰国不会有免费的十五年教育,也不会有优惠的看病政策,更不会有如此发达的农业,是他,改变了整个泰国的面貌,推动着泰国的发展,即使现在的泰国,相比于中国,仍旧落后了30年之久,但是,良好的社会风气却不输于任何一个国家,这里的人们,有着知足常乐的心态,不贪,不燥,慢悠悠的经营着他们的日子,一大早起来拜拜他们供奉的神灵,一天里所有的为人处事都遵守着他们始终不变的信条——真、善、美,在此,随处可见。愿为路人停步的车辆,诉说着他们的文明;商贩们脸上淳朴真挚的笑容,诉说着他们的热情;肆意穿梭觅食的鸽群,诉说着他们的惬意。在他们脸上,丝毫看不到为金钱、为生计而愁苦的面容,在他们言语中,丝毫听不出生活的苦难。也许,终其一生,我们只能比过他们生活的富有,却始终不会得到他们心灵那难得的财富。我想,对于享受生活而言,我们向他们学的还有很多很多。

人妖也是泰国的一大热点,想必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因为穷才会把孩子送去当人妖,进行表演,在今天之前,我也是一直这样认为的,可导游的讲解却颠覆了之前极不正确的想法。其实在这里,各行各业都有人妖,他们就是一类特殊的存在,因为从小的思想就不同于男生,喜欢的都是女生所爱的,所以才会去改变性别,好在这里不会对他们有什么歧视,他们可以在这里自由的恋爱,结婚,表演,工作,和正常人毫无两样,如此的思想,我想不会再有第二个国家可以达到了吧!

因为人妖的存在,再加上他们极度信奉佛教,使得他们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所以才会出现一夫多妻的情况,在泰国,是禁毒赌,不禁色,所以即使成婚,也会有许多人在外面乱来,不顾家中妻子的感受。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可以不用领结婚证,只要家里同意,就可以在一起,虽说感情这么自由,但是要是领结婚证,却只能是一个。毕竟在这个信仰佛教的国度,人们始终相信,不管流浪多久,迟早还是要回家的,就像落叶,终究归根!

我不知道,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多少让我吃惊的事,但是从这些故事中,我能感受到这个国家的与众不同以及从中领略它的魅力。遇见,清迈。遇见,生活!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文茜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