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先锋团支书培养工程” 2019级团干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1


培训现场


11月3日上午和下午,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在镜湖大讲堂组织进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先锋团支书培养工程”2019级团干培训班,分四个时间段开设了团干意识与能力培养——做矿大青年身边的共青团、组织建设与团务知识、思想引领与宣传教育、基层团支部“三到一构建”工作展示与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的4场讲座,对全校各学院2019级247名基层团支部书记、年级团总支副书记进行了系统的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班中,校团委副书记王蕾在团干意识与能力培养——做矿大青年身边的共青团讲座中,围绕“什么是共青团”“共青团的组织生活”“矿大共青团在做什么”“学生团干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共青团要围绕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开展工作,与参训团干分享共青团贴近青年、做好基层团务工作的方法。在下午的思想引领与宣传教育讲座中,她从“思想引领的内涵”、“青年大学习”、“三到一构建”工作如何开展和推进、“如何利用好新媒体”四个角度,对参训的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初媛媛在组织建设与团务知识培训中向参训同学们介绍了基础团务知识与智慧团建相关内容。

在基层团支部“三到一构建”工作展示与学生组织建设介绍环节,校级“三到一构建”项目优秀团支部代表孙恺祈同学介绍了引领本支部成员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系列团日活动的情况,设计认真、形式新颖、效果入心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效果,受到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黄琪、校社团联合会主席王梦涵、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杨畅和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高源与在场的团干们分享了学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的心得。

据悉,本次教育培训活动主要采取理论培训、集体活动、交流讨论等形式,按照理论训练与能力训练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集中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学生团干部带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新闻来源:校团委 苏煜文 孙林林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苏煜文审核:王蕾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