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

报告会现场

刘波书记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池忠军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分会场

分会场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主持报告会。

池忠军教授的报告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生动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新表述和历史经验新概括,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表述和理论特质,重点阐释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决议》精神,深刻阐明了全党必须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校党委书记刘波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她指出,池忠军同志作为省委宣讲团专家,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做了一场深刻的辅导报告,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和《决议》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强国目标和民族复兴贡献矿大力量。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推进完成本年度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等紧密结合,在贯通联系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要内涵。党政各部门、各二级单位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要对照中央要求,落实好学校党委的部署,注重统筹推进,要面向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注重分类指导,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确定的各项目标按计划落实见效。她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聚焦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理想信念,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改革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和国家培育时代新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分析透彻、内涵丰富,令人深受教育和启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雪松说,“今天的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增强新时代抓好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虎说,“池院长的宣讲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和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培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吃透弄懂其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20级博士丁世豪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深入研究低品质煤浮选分离新技术,重点关注煤系固废的综合利用,将理论研究与装备智能感知有机融合,助力我国煤炭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报告会采取主会场集中学习和分会场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政机关处级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直附属单位负责人,科研学术平台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近200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干部、教师、学生在线收看报告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宋丹丹摄影:新闻中心 相关单位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