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驻苏9所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情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5

央视报道驻苏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

刘波书记接受采访


12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驻苏9所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开课——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为题,报道了我校牵头组织的2021年度驻苏9所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情况。

报道中介绍,在以淮海战役为主题的特殊思政大课上,既有淮海战役纪念馆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演绎的真实发生在淮海战场的红色故事《以青春的名义》,也有讲述淮海战役中登记烈士信息、掩埋战友遗体的亲历者真实故事《为烈士留下英名的人》等多个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党课。驻苏9所部属高校和淮海战役纪念馆已经连续五年共建开展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累计四万多师生参加现场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思政大课,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知道怎么能传承好革命先烈的接力棒,更好地在强国路上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传承好先贤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链接:驻苏9所部属高校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思政大课开课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刘勇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