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召开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9

副组长丁建范主持会议

楼小组组长分发学生基本信息标牌

118日下午400,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楼小组工作会议在松三党工委办公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对学生工作开展以来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集中解决,以及对日后工作进行详细地安排部署。会议由松苑区分党工委副组长丁建范主持召开,全体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各楼小组的组长总结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工作。针对汇报情况,副组长丁建范进行了简明扼要地总结和分析,对其中较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出了表扬,也为大家在学生社区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详细的解决办法,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同时他指出,党工委工作组成立已经有一段时间,相信各楼小组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接下来大家要做的就是持之以恒并继续完善各自的管理方法,发挥党工委作为走近学生、服务学生主要阵地的积极作用。

为了方便指导老师快速地熟知每个学生的基本信息,促进日后相关活动的开展,工作组为每个学生制作了学生基本信息标牌,并且用标牌的颜色来区分每位学生不同的工作职位,红色代表学生党员、绿色代表主要学生干部、蓝色代表其他学生,该标牌由每个楼小组的组长领回,并亲自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中,要求其填好信息后挂于床头。此外,工作组还在学生党员宿舍和主要学生干部宿舍的门上贴上了相关标识,既督促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又方便了其他同学向他们反映情况及寻求帮助。

为了方便学生更好地了解楼小组各项工作的开展动态,增速楼小组与学生之间相互熟悉的进程,工作组充分利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的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党工委的相关内容。线上主要围绕各新媒体平台开展,工作组在电力学院微信公众号“电力e站”中设立单独的板块,从“辅导员在身边、班主任在身边、党员在身边、榜样在身边”四个专题推送党工委的工作动态。线下定期推出工作简报“党工委速递”,第一期简报内容共分为工作要闻、楼小组记、走进宿舍、活动掠影和荣誉展示五个板块。党工委速递简报印制完成后,由各楼小组的组长、副组长负责分发到每个学生宿舍,并在分发过程中对简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此次日常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党工委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学生提供了途径,也为日后学生社区中工作的展开铺平了道路。党工委已在学生的社区生活中深深扎根,成为服务学生的一份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刘健 王晨羽摄影:杨海英责任编辑:杨海英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