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青春,不负韶华”——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7级建档生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建档生工作,10月15日下午一点,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310召开了2017级建档生大会。本次会议由17级兼职辅导员张明星主持,行健服务分队队长蔡大卫、各分部部长和建档生代表们一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张明星老师对在座的建档生通讲了会议流程并向其介绍了学校的绿色通道、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紧接着,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评选截取部分。在此片中,年仅13岁的洪战辉独自一人挑起了伺候患病父亲、照顾年幼弟弟、抚养捡来妹妹的家庭重担。通过这样一个励志人物的故事,张明星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随后,张明星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四川支教时的一些生活照与风景照,以此告诉大家要带着温暖与感恩一路前行。会上,队长蔡大卫向同学们介绍了服务队的概况并交代了服务队的任务,让建档生明确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应尽的职责。在简单介绍过各分部部长后,建档生自主选择部门进行申请填报。

本次建档生大会在传递国家与学校的关爱与支持,让建档生学会感恩国家、感恩学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同时,强化各建档生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意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中,能够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去改变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冯严琴 韩隽怡摄影:韩隽怡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