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560

会议现场

  

11月13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宋学锋,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周国庆出席会议,校纪委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部、学生工作处等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全校20个院系平台的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升主持。

宋学锋校长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自命题工作是其中的关键重要环节,关系考生利益和教育公平,做好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维护考试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增强做好自命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中,牢牢把握考试安全这条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生命线,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2020年研招考试平稳顺利。

周国庆副校长传达了11月7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六所高校警示教育案例,并对今年我校自命题工作的安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会上,校纪委办公室主任潘盘甫和校党政办副主任宋冰分别就我校2020年自命题工作中的纪律要求和保密要求作了讲解和强调说明。张东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黎华对教育部、江苏省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综合办 孙洪洋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