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赴美本科生海外实习汇报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511

10月17日下午,2017年度赴美本科生海外实习汇报会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采取全英文汇报、播放实习纪录片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展示了53名本科生在美国实习实践的收获和感受。

会上,肯塔基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中心副主任Nancy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代表校际合作双方对学生实习成效作了高度评价。Nancy副主任表示,肯塔基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连续两年合作实施海外实习项目,进一步丰富和扩大了校际合作的领域与内容。她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举措给予高度认同,高度赞扬了我校在美实习学生的表现,并祝愿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 

王卓然、陈敏、戴天文、赵懿静、田绪沛等五名学生代表作了汇报发言。

教务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学校实践教学督导专家,赴美海外实习的全体带队教师、同学以及参加其他国家实习的部分带队教师、同学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实施本科生海外实习项目,是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与海外高校联手培育一流人才的重要抓手。与去年相比,海外实习学生数量成倍增加、地域不断拓展,共有14个学院的180名学生在美国、澳大利亚、捷克等国家进行实习实践。参加海外实习的学生普遍表示有了很大的收获和提高,并以实际举动激发身边同学到国外实习访学的兴趣。

  

附:跨越太平洋的实习2017(视频) 

新闻来源:教务部 吴祝武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