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8

12月3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5名学生经过复赛、总决赛的激烈比拼,2人获得特等奖、2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其中,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张宇航、矿业工程学院博士生田素川分别获得本科生赛道、创新创业赛道特等奖,安全工程学院博士生何胜、材料与物理学院本科生徐子涵分别获得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一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周颖杰获得本科生赛道二等奖。矿业工程学院李同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张琳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决赛过程中,我校学生满怀自信和激情,从目标确立、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路径规划、职业体验等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矿大学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至今已举办十六届。大赛分设本科生、专科生、研究生、创新创业等四个赛道,赛程包括启动、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今年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历时8个多月,全省共有近140所院校、25万余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复赛,全省62所院校的104名选手最终入围总决赛。期间,我校有6000余名学生在大赛官网注册参加学习、培训,经院级初赛、学校选拔赛,共推荐了5名学生参加省赛。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其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今年,学校成功获批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基地,进一步优化了《大学生涯导论》课程教学,编印了《大学生涯导航》教材,组织开展了职业规划大赛、生涯辅导与咨询等第二课堂活动,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教学与辅导师资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广泛普及和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持续激发学生生涯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李志峰 关福远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