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2班举行辩论赛班级预选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3浏览次数:143

1012日下午4时,管理学院国贸17-2班辩论赛班级预选赛于博学4号楼B201室举办。辩论赛邀请到管理学院2017级兼职辅导员耿明老师、2016级管理学院辩论队成员李晨与2017级管理学院辩论队成员宋静旻作为比赛评委,班级所有同学均参与其中。


据了解,班级同学分为4组正反方进行分别辩论,本次辩论赛中,第一、三、四组选择了成功路上好对手比好伙伴/好伙伴比好对手重要辩题,第二组则选择了坚持梦想比重视责任/重视责任比坚持梦想更可取。开场正反方在第一轮辩论中引经据典,以严谨的语言来论证本方论点,在谈到成功路上好对手比好队友更重要时,选手结合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的语句为自己的论点加分。第二、三轮辩论时同学们则不断寻找对方论点中的漏洞,用犀利的言语来质询对方。而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赛便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激烈讨论,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由各方第四轮辩手做总结,同时将对方理论中的不足之处做最后一次深刻剖析。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各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对其中表现优异的选手进行了表扬,他们指出了部分同学在逻辑判断与言语流畅性方面的不足,在场选手都虚心接受,以期实现更大的提升。


经过这次的辩论赛,国贸17-2班的同学们学习到辩论的基本技巧,在语言表达方面也得到了很多的进步,与此同时更提高了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与组织能力。此次班级赛选拔出的6位同学也将代表班级参与学院辩论赛,期待他们能不负众望,为班级增光添彩。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白新月 李浩洋摄影:白新月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