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的中国与世界”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509

讲座现场

彭勇教授作讲座


近日,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的“明代的中国与世界”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开讲。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勇担任主讲人。

彭勇教授从时代背景、郑和下西洋的争议、明朝与亚洲非洲的关系和“后郑和时代”的明代与世界四个方面,对明朝的中国与世界地位进行了新评价。他通过讲述自己在东南亚地区的所见所闻,引出郑和下西洋的历史背景及目的,强调了郑和下西洋对于亚洲国际贸易网络建立的重大意义。

讲座在彭勇教授与同学们的精彩问答中落下帷幕。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明代历史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助其更好地领略中国文化之美。


新闻来源:校团委 曹娜 刘可嘉摄影:曹娜 刘可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