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重阳节集体祝寿活动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891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为离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学校年满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及校党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蔡世华副书记主持。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说,离退休老同志是办学治校的宝贵财富,感谢老同志为矿大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她肯定了老同志担任学校教学督导、特邀党建组织员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刘波书记从学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学科建设、校园民生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的工作,通报了学校下半年要重点完成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老有所养”是党的十九大传递出的亲民而又温暖的声音,做好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安享晚年,是学校党委的重要责任。学校将统筹考虑离退休工作,调动各方面力量,从政治上多关心,满足老同志的精神需求;从心理上多关爱,纾解老同志的心理诉求;从生活上多关照,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问题;从机制上多创新,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学校将积极探讨居家养老服务的新途径,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安心、静心、舒心地安享晚年。

环测学院退休教师张国良、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机电学院退休教师黄日恒先后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发言。他们满怀深情地畅谈了矿大从北京、四川到徐州辗转办学的艰难岁月,回忆了自己和学校共命运同发展的点点滴滴。怀着对学校的浓厚感情和殷切期望,他们对院士申报、学科调整、凝心聚力、居家养老等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们衷心感谢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照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代表寿星所在单位发言,表示将学习和发扬老同志的敬业精神、优良作风和博大情怀,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努力奋斗。

据悉,重阳节当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文昌校区家属区开展了电脑知识普及、智能手机培训、防诈骗及涉老法律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为老同志们送上暖暖的节日关怀。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孟莉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