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测学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直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14

1015下午,环测学院在环测楼A512组织部分教师观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三名院士依次在报告会中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在题为《使命、责任与担当》的报告中就祖国核潜艇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讲述了中国核潜艇工作人克服国内外重重困难实现中国核潜艇梦的历程他表示,自己的生命属于祖国,将青春献予科研无怨无悔。

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做题为《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的报告。他强调,作为科学家,对多年信奉的定理”“公理要带有怀疑的眼光。施教授多次举例,用亲身的经历告诫年轻学者要做到取与舍,尽量把有限的科研时光投入到核心的科研项目中。最后,他以科学家的任务是发现新的东西,而不应该受困于前人的理论”结束了讲话。

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发表了题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的报告,他表示,科学家应该是为群众揭开自然和科学的神秘面纱的先驱者,而不应该为名利篡改事实。怀教授呼吁,每个人都应具备一种科研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三位教授诠释了科研精神,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指点迷津,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国前沿科技探索者的应有姿态。同时,本次集体观看视频会,令环测学院科研者明确了前进方向,更体现了环测学院对于“科研精神”的重视程度。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吴建翰 张贻伟摄影:吴建翰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