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参加2016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229

为表彰先进,总结提升,1月11日,中国矿业大学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6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各学院副书记做学生工作总结发言。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作了题为“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路径的研究与实践”的发言。范韶维副书记结合近学院对创新人才培养的认识,总结了学院在创新创业上的工作成效、理念认知、TSE协同育人培养方式以及学院工作平台建设。范韶维副书记认为,知识无涯、创意无穷,设计无定,创新无边,具体到学生培养,要让学生理解经济转型升级中“创意、设计与创新”在提升产品附加值、产业竞争力的独特作用。在介绍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时,范韶维副书记结合三年来学院推进艺术与技术结合的本科专业建设的实践与整合,总结出了TSE(即团队培养team——工作室孵化studio——创业经营Entrepreneurial)协同育人培养方式,并分别从教学平台、协会平台、工作室平台、竞赛平台、孵化平台、实践平台与支持平台等七个方面做了学院创新创业平台介绍。

在下午的表彰大会中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通报了2016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2016年假辅导员工作研究论文评选结果。其中,建筑与设计学院荣获2016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16级辅导员孟子浩在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优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乾坤、15级辅导员陈文雯分别获得2016年暑假辅导员工作研究论文二等奖。

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此次表彰所取得的荣誉,既是对学院过去学生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学生工作的一种激励。2017年,设计学院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开拓进取,时刻牢记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努力将学院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范韶维副书记作汇报

表彰大会现场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曹炎磊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