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圆桌会议暨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47

会议现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于公管学院A508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圆桌会议暨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专家咨询会。副校长卞正富,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院长王义保、党委副书记刘海明、教学副院长李效顺、科研副院长王锋、行政副院长李爱彬,公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段鑫星、公共管理学科一级学科带头人张长立、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成礼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特邀武汉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丁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姜晓萍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朱春奎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吕涛教授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由公管学院科研副院长王锋主持。

会议伊始,卞正富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学校和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学校及学院办学情况与学科发展历程进行阐述,希望公管学院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坚持四个面向的要求,凝练学科方向,做到有特色,入主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中,王义保汇报学科建设情况及“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他表示,要坚持“博专兼顾、知行合一、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理念,建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公共管理学科。随后,他从建设重点、建设举措出发,阐述了学院“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的总体目标任务、标志性成果、学科优势特色及贡献等方面内容。

各校内外专家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指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方案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建设和学科的长远发展贡献了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李长贵总结。他肯定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方向,感谢学校与校内外专家学者对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指出学院未来将致力于学科建设,推动公共管理学科更上一层楼。本次会议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于促进公共管理学科行稳致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袁源 夏凡婷摄影:李月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