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30

10月15日下午4时,行管16-1班团支部携手公管18-1班团支部于博四B104共同举办了以“‘习语’提政治素养,‘画语’展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团总支书记、2018级辅导员李东霖出席活动。两个班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公管18-1班团支书沙裕灏组织大家进行了“平语近人”,“7.2讲话”视频的观看,并对“习近平7.2讲话”文件做了简要概括与分析。他指出:“7.2讲话”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观影结束后公管18-1班刘光炎同学进行了个人思考感悟分享。随后,全体同学在行管16-1班团支书何军的带领下观看了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自制歌曲视频《入党誓词》,共同宣读入党誓词。随后,行管16-1班团支书何军分享团日活动经验并组织进行了创意画语活动,共展青年担当。最后,李东霖老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召开本次团日活动是学院团委“学习七二讲话·不忘青春初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团委深入推进“三到一构建”工程的具体举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1922年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为我国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贡献了磅礴青春力量,特别是2016年以来,共青团开启历史性改革进程,共青团工作展现出了新面貌。正是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团的十八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接下来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时期的五年的共青团改革和建设事业指明了方向。青年大学生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程见证者和参与者,承载使命光荣,肩负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用于投身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基层团支部的团干部要积极带领团支部发挥先进性作用,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引导团员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服务团员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联合团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团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内容的了解和理解,增强了对团员身份的认同,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本次联合团日活动是构建活力支部团日活动体系的重要尝试和创新。9月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团建带团建”新型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模式,依托高年级团支部丰富的团建经验,通过良好的活动流程设计,不断提升低年级团支部的团建工作水平,加快构建活力支部团日活动体系。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李慧瑶 焦婉姝 何军 李东霖摄影:李慧瑶 刘徐嘉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