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感知中国——徐州行”主题社会体验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2153

11月2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徐州行”来华留学生主题社会体验活动结束。来自亚、非和南美洲19个国家的36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一天的社会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首先来到了拥有“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全国煤炭系统高产高效矿井”、“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现代化的综合指挥中心、水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重介洗煤厂以及煤炭洗运公司,听取了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加深了对煤炭绿色开采技术的认知。下午,留学生们来到了全国首个煤矿塌陷区生态修复示范区——潘安湖湿地进行实地考察。“基本农田整理,采煤塌陷地复垦,生态环境修复,湿地景观开发”四位一体的开发建设模式以及修复前后的环境对比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煤矿绿色开采与环境生态修复技术的魅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去了解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成就,多学习中国先进的管理经验与科学技术。

为承办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这次活动,国际学院从确定活动主题、申报方案、设计体验内容与活动路线等都做了精心安排。为了加深来华留学生对“探索现代煤炭绿色开采技术”社会体验活动主题的了解,国际学院在活动开始前邀请矿业工程学院张磊、张源两位博士为留学生介绍绿色开采的基本概念、技术框架及在现代采煤过程中的应用,使留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国煤炭绿色开采的先进技术理念。

留学生参观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

留学生考察潘安湖湿地

为留学生介绍绿色开采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摄影:国际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