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话重阳——化工学院志愿行动部展开重阳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64

为倡导当代大学生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适逢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的到来,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志愿行动部在徐州市奎山敬老院展开一系列敬老院特别活动。

10月17日下午3:00,志愿行动部全体成员到达奎山敬老院,为此次重阳节特别活动进行现场布置。随着老人们午休完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志愿行动部成员先后为奎山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合唱《南泥湾》、朗诵《重阳登高雁南飞》、快板《改革开放》等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在同学们演唱歌曲的过程中,不少老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在朗诵环节,老人们也认真地听着;结束快板表演之后,有老人想要同学们的快板词,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能够对改革开放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是我国之大幸,让老一辈的人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节目完成之后,同学们陪着老人们在院子里聊天,老人们纷纷回忆起他们年轻时候的一些事情,在感叹岁月如梭的同时也分享了宝贵的人生经验,教导同学们要趁年轻敢想、敢做、奋力拼搏,不要辜负最好的青春时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极为推崇的高尚品格。此次活动,既体现出同学们对老人深深的敬重之情,同时也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为他们带去了一份欢乐与关怀,有助于在实践中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申家铭摄影:申家铭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