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126

为更好的总结经验,做好下学期工作规划,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1月14日上午9:0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B216会议室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研讨会。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建筑与设计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依次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学工办主任范乾坤从工作与团队两方面作了汇报,在工作上,范乾坤老师从个人负责的学生工作、2016取得的成绩与2017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关于团队发展,范乾坤老师认为学工团队要以立规矩为基础,要在高效、和谐、传承、创新理念的指引下,注意工作与生活的有效区分。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孟子浩以时间段为区分,汇报了上半年在学工处资助科与就业科的工作以及下半年在学院负责的2016级新生与团委工作。在下学期工作规划上,孟子浩老师着重从学生骨干的培养、学生组织的梳理、常规大型学生活动与暑期社会实践四个方面作了交流与探讨。2015级、2013辅导员陈文雯从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计划与部分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作了汇报。在2016年工作总结上,陈文雯老师重点就15级学风建设、学生分级分类管理、毕业班就业指导和动员作了工作内容汇报。交流中,陈文雯老师还就生涯访谈与不同阶段学生工作的精力分配发表了个人看法。随后,学院五位兼职辅导员分别就2016级年级工作、资助工作、2014级年级工作、2013级年级工作、宣传工作与党建工作作了汇报。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对老师们的工作汇报与学工队伍一学期的付出表示肯定,并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点评。范韶维副书记安排布置了寒假工作,包括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学生的职业生涯访谈活动的组织和落实,辅导员寒假论文等事项,并对2017年青马工程培训、学风建设、文化艺术节与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总结的基础上,范韶维副书记从学工队伍自身建设、辅导员入住宿舍、加强与学生交流谈话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学期对辅导员工作的新要求。

建筑与设计学院将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学生工作2017年再上新台阶。

工作总结交流会现场

工作总结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摄影:丁永剑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