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举办第七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281

岁末临近,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职教部第七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在三层会议室举行。全体辅导员和专职班主任一起为新形势下职教部学生工作的开展“把脉抓方”,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与个人思考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共同探讨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关键点和发力点。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森主持。

会上,辅导员和班主任围绕“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再思考”、“精准教育与个性化教育”、“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模块化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传统文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进行发言和交流,并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与体会。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致认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当前的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三个半小时的交流环节中,王森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对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的总结与思考,并逐一对发言进行点评。他表示,学生工作创新论坛贵在创新,重点思考,意在交流,通过“务虚”的形式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职教部学生工作的开展。结合当前机构调整后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强调,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仍要以校园安全稳定为中心,着力打造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狠抓学风建设,不断强化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要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学生工作,同时要做好重点关注对象的指导与帮扶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

作为提升学工队伍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至此,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旨在为学生管理队伍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共同商议,群策群力,探讨交流学生工作的好思路、好方法,推进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促进职教部学生工作管理水平的稳步提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职教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