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矿大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04

九月的江北,没有杳杳飞花散落天涯的浪漫,没有清明灞上牧笛悠扬的闲适,没有浅浅池塘,锦鲤成双的悦动。空气裹挟着南方特有的潮湿气,顺着山城蜿蜒的公路盘旋而下。习惯了华北平原公路的直来直去,习惯了北方冷洌刺刀般寒风的我,本以为我会在这依山傍水的山城里感到些许陌生不适,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不是从河北廊坊到河北的石家庄,800公里的距离,穿过平原透过山间,冷硬的风都被这距离化出了寸寸柔肠,何况我一个十七岁的小姑娘。

但习惯真的是一位极其强势的先生,他才不管你原来十七年在哪里生活,遇见了哪些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闻惯了或咸或淡的哪一缕炊烟气,才不管你愿不愿意离开疼爱自己的父母,愿不愿意离开相识已久的发小并等待每一次久别重逢,愿不愿意离开这一切的一切,孤身一人拎着小小的塞满自己原本生活碎片的旅行箱前来拜会他,他还是固执地让你接受了这座城市,并让你留在这座城市里。呃,让我想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先生住进我的心的,许是雨落南湖碎出一片涟漪,许是风扶细柳摇出金秋的清婉,许是寸缕曙光刺破黑夜,照进我眼里,许是乐社的一阵琴声,弥散了天光。

图书馆,博学楼,就连C吧角落里都摆满了各类书籍,浓浓的书香气溢满了整个校园,与其说是我们走进了矿大这个温暖的环境里,不如说矿大的记忆已经融入了我们的人生,成为了不可割裂的一部分,A2纸上的每一条笔直的线条都凝聚了线条练习的汗水与努力,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学姐学长们也非常可爱,有军训时热情洋溢陪我们磨墙到一点的学姐,有辩论队训练与其他学院模辩完义愤填膺急忙安慰我们的可爱学姐爸爸,有在训练结束后送我们回宿舍顺便送两个鬼故事的可爱学长。一切的一切,有哥哥姐姐舍友小伙伴,与我理想中的新家别无二致。

这个地方既有山水,又有小黄小红,还有一群我喜欢与敬佩的人,所以我有什么理由不爱这里?

矿大,你好。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梓钰摄影: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