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同扬志愿风采,迎金秋共享文明舒心”—— 公管学院共建班级团支部开展校园不显山清洁美化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7

团会活动现场

志愿者在不显山清扫

10月2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行管2016-01班团支部同共建班级公管2018-01班新生团支部,在公共教学区博4B1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志愿我先行”的理论学习教育团日活动,而后团支书带领班级团员前往校园不显山景点开展了“美校园同扬志愿风采,迎金秋共享文明舒心”的志愿实践活动。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志愿我先行”的理论学习团会上,行管16-01班团支书带领团员们重温伟大的雷锋精神,分享了班级同学大一学年时参与志愿活动后写下的随笔文章,让同学们重温那段充满了激情与难忘回忆的志愿服务经历。而后以争先创优建设优秀志愿团支部的办法,以评选身边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激励新老生团员周末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迈出校园、走进社会去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假期体验与切实的生活体验。团会学习结束后,团支书带领班级团员前往校园不显山景点开展“美校园同扬志愿风采,迎金秋共享文明舒心”清捡垃圾的志愿服务活动。团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带上垃圾袋和垃圾夹,沿着上山的小路开始了本次志愿实践活动,支部的团员们相互配合协作,认真拾捡起被游人丢弃在绿地当中的塑料袋、烟头、纸巾及饮料瓶等垃圾,共同完成了励志园、福中海、凉亭、东门花海等区域的清洁任务。

在支部共青团员中学习并践行雷锋精神,对于支部的文化建设及形象塑造是一种导向,雷锋精神的学习贯彻对于提升支部团员个人的收获成长感同样具有积极作用,通过新老生团支部结对开展团日学习教育活动与亲身实践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志愿者的精神在支部团员中传递。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何军 杨无双摄影:赵沁钰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