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心理问题,融洽宿舍关系 ——力土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1

讲座截图

讲座截图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识别并解决身边的心理问题,营造更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生活,318日晚,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了心理委员与宿舍长专题培训讲座,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芷溢受邀作题为“宿舍,我四年的家”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力土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心理部部长梁嘉嘉同学主持

首先,李芷溢老师从“如何融洽宿舍关系”“心理问题的初步识别”“沟通”三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识别心理问题、改善宿舍关系以及如何与舍友良好沟通的方法与技巧。之后,同学们向李老师提出了长期以来较为困扰的问题,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调整心态”“如何缓解考试焦虑”等。李老师耐心地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李老师列举了同学们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心理疏导专业渠道,如遇到问题可以向学校的心理中心咨询。

力土学院一向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疫情当下,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心理问题,通过开展线上培训会、开通心理健康交流群等形式向学生推送心理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本次线上讲座是学院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让同学们掌握了很多关于与舍友沟通、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有利于缓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紧张情绪,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关系。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谢剑勇 王逸哲摄影:谢剑勇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张琳 宫燕燕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