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青年学术论坛(四)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573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青年学术论坛(四)召开

  

10月24日上午,应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法国里尔大学Jean-Philippe Carlier副教授和贾赟副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参加了2018年青年学术论坛(四)。

在实验室学术报告厅,Jean-Philippe Carlie副教授作了题为“Durability of cementitious materials: recent advances in experimental and modelling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胶凝材料耐久性实验和建模方法的最新进展,并对胶凝材料的电阻率层析成像和吸水等温线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汇报。贾赟副教授作了题为“Numerical study of the thermo-hydro-mechanical response of an underground disposal of radioactive wastes”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法国核废料地下储存研究现状、多尺度多场耦合作用下核废料储存库的物理力学性能以及多场耦合数值模型构建方法,重点探讨了岩石类材料的温度-渗流-应力-化学多场耦合问题及其在核废料地下储存库中的应用、多场耦合分析的数值计算程序和宏细观本构模型构建等问题。顾伟副研究员主持论坛,实验室青年教师秦伟、陈大勇及研究生等30余人与会。与会师生积极交流,就胶凝材料耐久性实验环境、核废料储存库材料性能、核废料储存库的监测监控及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论坛期间,实验室张吉雄教授、张卫清副研究员、李猛博士后及部分研究生与Jean-Philippe Carlie副教授、贾赟副教授就学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Jean-Philippe Carlier副教授和贾赟副教授参观了岩石力学性能测试实验室、岩层移动物理模拟试验装备、充填开采大型试验平台、巷道支架性能测试系统、水力致裂测试系统以及600℃-20MN高温高压伺服控制岩石三轴试验机等研究平台。

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青年学术论坛旨在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开展好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从而拓宽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促进青年学者学术水平与能力的快速提升。本论坛主要由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发展部统一安排,定期邀请实验室及国内外学者开展学术研讨,今年已举办四期。

  

新闻来源: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卫清摄影:李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