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以解惑,学以致新——化工学院开展“教授沙龙”主题活动暨篆刻分享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

林喆老师指导篆刻技法

近日,化工学院于杏一党工委会议室开展“教授沙龙”主题活动暨篆刻分享讲座。本次篆刻分享讲座由化工学院副教授林喆主讲,辅导员戈振州主持,化工学院书画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分为4个部分,首先,林喆老师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篆刻的历史和篆刻背后的故事,林喆老师生动的将印章描述成“既代表自己执念,又寄托相思的一方石”林喆老师用一句话引入了篆刻的两种基本方法——冲刀法注重运刀的方向和速度,由右向左,由外向内,速度快,给人以破竹之势。切刀法注重切刻的起伏,一起一伏,积点成线,形成刀痕间的崩解与融合。随后,林喆老师拿起刀具以实践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讲座最后,同学们开始自主篆刻,林喆老师在一旁为同学们指导,并不时纠正同学们错误的握刀手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他们从林喆老师的讲述和展示中学到了很多关于篆刻的技巧,提高了他们篆刻的水平,增强了他们篆刻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中林喆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篆刻过程中的困惑,他强调篆刻是一件非常细致的工作,要耐住性子,沉着冷静。此次活动为化工学院增添了人文艺术的气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篆刻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熊文柏 戈振州摄影:戈振州责任编辑:姚昊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