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高校“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141

2018年江苏高校“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大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欢迎辞

86所高校的95名辅导员骨干参加培训

分组研讨

  

102225日,2018年江苏高校“学工干部领雁行动”培训项目“新时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淮海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扬州大学、宿迁学院等86所高校的95名辅导员骨干参加培训。

22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军利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向参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他指出,辅导员在高校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对于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离不开高水平专业化的培训。他要求具体负责培训班的部门和同志认真做好培训班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按照要求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孟艳秋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对为举办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劳的矿大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的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作为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和首批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有着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自己一定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积极研讨交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能力,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培训班安排了4次专题讲座,包括“高校辅导员文化素养与职业能力提升”“高校辅导员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践”“切实提升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分别由矿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军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边和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重庆大学教授蒲清平主讲。培训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环节,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互动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学习培训,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交流,今后将把所学积极应用到工作中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郭泓江摄影:学生工作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