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帮助低年级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类竞赛,同时激发大家参与竞赛活动的热情,327日晚,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桃三A518活动室开展了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英语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的孙浩亮同学。首先,孙浩亮同学询问大家近段时间参与过哪些竞赛项目,从而对大家的参赛情况有初步了解,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下来,他依次列举了各个专业的同学可以参与的竞赛类型,并对竞赛的比赛内容、能力要求、获奖难度、含金量等做了较为全面的阐述,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孙浩亮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验。他表示:“首先要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竞赛相关信息,如举办时间、比赛要求、评奖标准等。其次要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同时,与同学组队形成能力互补、寻求指导老师的帮助等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孙浩亮同学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竞赛的疑惑并鼓励大家多参与竞赛活动。

本次分享会是力土学院学生会开展的“人文浸润、芳菲四季——我与学霸话学习”宿舍系列活动的第二期“缤纷竞赛直通车”。该系列活动主要通过邀请高年级优秀同学来交流分享包括课业、竞赛等各方面的经验,从而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全面发展自我,彰显了力土学院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通过本次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学们对各类竞赛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参与竞赛活动有了更高的热情,明晰了日后参赛备赛的方向。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谢剑勇 王逸哲摄影:谢剑勇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张琳 宫燕燕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