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3601

11月5日,2017年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校友会、分会代表,校友联谊会代表及学校校友会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校友会会长罗承选、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

罗承选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会的本质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同时又是联系校友之间、校友和学校之间的桥梁。他强调,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经过多年发展,校友会组织遍布各地,但是由于校友会是靠校友情感联系起来的群众组织,约束性不强,加之各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校友数量及分布特点各异,因此各地校友会发展不平衡。对于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一要解决“人”的问题,鼓励有号召力、有热情的校友参与校友工作;二要解决经费的问题,制定校友会经费筹集、管理和使用的有效办法;三要解决工作方式的问题,探讨符合各地校友数量、年龄结构和行业分布特点的合理模式。他还倡议各地校友会在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积极配合学校校庆筹备工作,以各种方式支持庆典,分享喜悦。

无锡校友分会会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代表无锡校友分会致辞,对全国各地校友代表来到无锡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并鼓励参会代表积极讨论,迸发出思路想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他还结合十九大精神,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与参会校友共勉,希望所有校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扎扎实实工作,与母校共奋斗,同成长,让校友成为母校发展最可靠最信赖的力量。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校友会秘书处对过去一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学校近期的重要事项和所做的工作,并号召广大校友继续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一道沿着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目标,开启强本拓新的新征程。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最新政策和工作情况,并邀请优秀校友企业回校招贤纳才,参加学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会议由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朱长风主持。各地校友会代表围绕“双一流”高校建设和校友发展展开研讨。北京校友分会会长张荣立、河南校友分会副会长焦承尧、广东校友分会会长孟庆彪、重庆校友分会副会长冯晓、上海校友分会秘书长姚红仙、深圳校友会会长关忠、南京校友分会秘书长严艺祥等校友分别发言,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友总会和分会建设、校友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以及校友活动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后,由于时间关系未在会上发言的校友分会也将本地区校友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校友工作的期望和建议整理后报至校友会秘书处。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霍文奇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