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在第十一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音乐展演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88

韩磊同学参加比赛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音乐展演活动中,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系2021级研究生韩磊获得美声组铜奖,宋国旭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音乐(声乐)展演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高校音乐联盟、中国音乐家协会官方网站、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表演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音乐(声乐)展演,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十一届。目前该项赛事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校音乐展演活动,是我国唯一的综合类大学声乐比赛。本次大赛邀请了郁钧剑、石倚洁、宋波、黄训国,苗雨等一批国内著名歌唱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严格,获奖难度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磊同学备赛难度加大,但他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高效地备赛。每天刻苦练习,不放过任何一个瑕疵。宋国旭老师对韩磊同学的参赛曲目进行了多次打磨及细节处理,根据比赛特点和韩磊同学的长处,最终选择《大江东去》、《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被禁止的的音乐》作为参赛曲目。

因疫情防控需要,比赛通过线上选拔。经过晋级赛、半决赛最后至全国总决赛,韩磊同学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发挥、稳健的风格,最终排名美声组全国第11名,荣获铜奖。

近年来,人文学院音乐系师生积极发挥艺术类学科特点,牢牢把握实践育人的教育规律,积极鼓励在校学生投身舞台实践,以多样的展演平台、丰富的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这次比赛有助于激励学生们刻苦努力的品质,激发奋发向上的精神,为学科专业的发展再做贡献。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张雨萱 陈果摄影:人文学院责任编辑:陈果审核:刘宁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