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教委常委Nasser Ali Khan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013

巴基斯坦高教委常委Nasser Ali Khan一行访问我校

巴基斯坦联邦高教委常委Nasser Ali Khan发言

  

10月30日上午,巴基斯坦联邦高教委常委Nasser Ali Khan、巴奥应用技术学院(Pak-Austria Fachhochschule: Institute of Applied Sciences and Technology)学术顾问Muhammad Mujahid、财务和人事高级主管Abdul Hamid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

校长宋学锋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了会谈。他对Nasser Ali Khan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中巴两国有着长期的传统友好关系,当前两国政府着力推进的“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将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新的契机。他非常高兴巴方选择矿大作为矿业技术领域的合作伙伴,对巴方开展合作办学的眼光和构想表示赞赏。他还表示,作为中国顶尖的矿业类高校,矿大一定会全力支持巴中矿物资源工程英才中心建设,期待项目尽早启动并取得积极成果。

Nasser Ali Khan教授介绍了巴中矿物资源工程英才中心的项目背景。他表示,非常感谢矿大愿为巴中中心建设提供支持,巴基斯坦矿产资源丰富,国内青年人口比重较大,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依托矿大在矿业领域强大的学科和教学科研实力,引进矿大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标准,通过开展教师培训和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推进中心建设,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当地人民。

随后,双方代表就巴中矿物资源工程英才中心所涉及的硕士双学位项目、教师培训项目、人员经费、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商定于今年年底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并于2019年秋季启动研究生培养项目。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事处、财务资产部、矿业学院、安全学院、土木学院、资源学院、化工学院、环测学院、国际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据悉,巴奥应用技术学院位于开伯尔-普赫图瓦省的哈里普尔市,距首都伊斯兰堡70公里,是巴基斯坦首次与国外(奥地利)数所大学合作在本国举办并授予多种国外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目前该校处于筹备和建设阶段,拟在矿物资源工程领域与我校开展合作。今年5月份,在Atta-ur-Rahman教授(巴基斯坦前科技部部长、前教育部部长、前科学院院长,现任联合国科学技术和创新委员会主席,伊斯兰国家科学组织主席,中科院外籍院士)的倡议下,周国庆副校长率团与Atta-ur-Rahman教授就合作共建巴中矿物资源英才中心事宜进行探讨;7月份,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建设巴中英才中心备忘录。本次巴方代表团来访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并就合作协议和项目的细节内容进行沟通。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 张玉川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