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海外留学教育展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541

11月11-13日,我校首届海外留学教育展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芬兰、捷克等8个国家的28所高校参展,我校师生、家长及社会人士等5000余人参观了展览。

11日上午,教育展开幕式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参展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院设置、教师和学生、学科实力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培养更多为人类未来而准备的有为青年一定是中外高校共同的使命。他引用爱尔兰诗人叶芝的名言“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表达对青年学子和中外合作的期待,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把握此次教育展的机会实现海外留学的梦想,希望中外高校之间的关系可以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成果越来越丰富。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业务发展主管Joe Davis代表参展高校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参加在矿大举办的教育展活动,这次活动为教职工、学生、学生家长与潜在的留学高校间提供了直接的交流互动平台。近五年中国的出国留学人数翻了一番,有国外学习和生活经历的中国人数量更是持续增长,这将使下一代中国的企业家、创业者和领袖人物在思维方式和多元文化认知等方面更加国际化。学生交流是开展更深层次、长期、互利合作的第一步,中央兰开夏大学愿与矿大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美国肯塔基大学优秀本科生短期访学项目参与者、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免试硕博连读生江武定同学代表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留学的心路历程,表示留学让他学会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和独立思考。他提到,无论是从个人发展、人生价值观的完善,还是从国家、学校对于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领导型人才的需要,抑或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各国文化交流、人才竞争的现实,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留学项目都是有意义的。

开幕式之后,教育展正式拉开帷幕,各参展代表依次就位开展宣介,学生、家长有序入场参观和咨询。参展代表们在自己的展位向参观者介绍学校和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向观众分发宣传手册和材料,有的学校还分享了精美的纪念品。本次展览在展位设计上最大的特点是布局新颖别致,每个展位不仅图文并茂还配有宣传短片滚动播放,参观的学生时而驻足聆听,时而上前问询,仔细了解自己心仪的高校和项目的情况,有的学生现场就确定了出国留学的目标高校和项目。除了现场展示环节,本次教育展还精心安排了海外高校留学项目宣讲会、海外留学经历分享会以及问卷调查等环节和内容。

参展的海外高校代表和学生、家长等对本次教育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积极评价。来自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的陈海纳女士说,教育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计活泼新颖,提供了充分交流的机会,愿意再次参加矿大的教育展。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刘雪女士说,这次教育展体现了矿大对于学生和人才培养的重视,麦考瑞大学期待在两校间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部马莉女士表示,她近几年参加了多场国内高校的教育展,无论是从展位的设计还是展会的组织工作,矿大的教育展都是一流的。物理专业大二的一位同学说,通过本次教育展了解到很多关于留学的事项,消除了不少疑问和顾虑,更加坚定了出国留学的决心。一位学生家长听说教育展信息后携全家专程从外地驱车赶到现场。他表示,教育展办得很好,从嘉宾、工作人员到志愿者都很专业,从中获取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将为孩子出国留学提供借鉴和参考。

据悉,本次教育展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国际学院、外文学院、图书馆等协办,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以出国留学为主题举办的大型展览活动,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国际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进一步营造海外留学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海外伙伴高校提供宣传推介机会,为我校师生提供出国留学项目渠道。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