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守护心灵——公管学院段鑫星教授用温情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0

公益讲座现场

公益讲座现场

卷土重来的疫情,使得徐州生活停摆,也让学校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公管学院的老师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封校期间,公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段鑫星教授重视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建设,积极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真正做到了关心不断线、教育不放松、服务不止步、指导不脱节。

疫情期间,人文关怀担责任

328日封校以来,为了解学生们的情况,段鑫星教授多次召开线上班会和师门研讨会,并向学生们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疏导,传递人文关怀。段鑫星教授担任着行管18-1班的班主任,她关心经济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积极开展学业帮扶、就业升学指导等工作,用心陪伴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与生活。此外,段鑫星教授积极承担起研究生导师的责任,通过召开线上研讨会指导学生们的科研工作,解答学生们遇到的难题。她通过QQ、微信等平台多次与研究生们展开一对一谈话,不仅仅是关心研究生们的日常科研学习情况,更多的是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身体、心理健康。在她的带领下,学生们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状态,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生活作息积极健康,身心情绪稳定乐观。段鑫星教授始终关心、关爱学生,与学生心连心,用温情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防控,公益讲座传温暖

面对各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帮助高校师生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等也变得尤为重要。段鑫星教授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开展公益讲座,与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师生“云对话”,就“疫情防控下情绪纾解与心理建设”等主题与高校师生展开交流。她在讲座中深度剖析与讲解疫情中常见的九种心理状态及调节策略,就疫情中常见的行为问题及调节、情绪管理、心理状态调节等方面与师生展开讨论。通过一次次的公益讲座活动,她向学生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如何做好防疫措施,如何关心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有关心理咨询的方法和途径,帮助各高校师生共同学习心理防护小妙招和情绪调控策略,为打好心理防疫保卫战奠定了良好基础。在中国矿业大学的“抗压前行,未来可期——与毕业生谈就业心理调适讲座中,她围绕毕业班学生面对升学深造、就业创业、社会角色转换等选择的迷茫困惑与不安以及带来的压力,给出心理调适的指导建议和策略,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缓解内心的焦虑。除了关注疫情对高校师生心理的影响,段鑫星教授也心系徐州市民众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在徐州市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公益服务团开展的抗击疫情,守护心灵系列公益讲座中,她围绕疫情期间的心理建设,帮助听众疏导情绪,引导他们关注身心健康,增添齐心抗疫的温暖力量。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夏凡婷 袁源摄影:公管学院责任编辑:袁源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