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848

“你应该被梦想照耀。”总在某一时刻觉得,生活或许不需要过多目的性的计划,并不是说使它杂乱无章。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自行车的铃声回荡在长长的小巷中,粗茶或饮酒,洋洋洒洒,飘飘荡荡,或许我们不知道远方在哪,我们的终点是什么,但正因这一份无知,添一份无畏。走一步,看一步,享受当,努力追寻,努力做所有想做的事情,敢想敢做,不畏惧,不放弃。  

许是带上一份不计后果的洒脱,我们需得用力享受生命的每一时刻,用力去热爱我们的热爱,享受任何我们为之学习奋斗努力向上的过程。当挑战来临时,请努力迎接,而不是畏首畏尾。丢掉自卑与畏惧,解放心底的自我,为我们的理想去奋斗,记住浮现在脑海中的引领我们前行的事,无论多难都请努力去做吧,这其实也是把握生命的每一分一秒,使它变得意义非凡。  

“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在这没有预演的舞台,我们总有落幕的一天,而给观者留下什么,由我们自己定。快乐与否,由我们自己感知,我愿生活成一幅油画亦或一部经典老电影,人如何去想,世界在他眼中便为何样。悲欢离合,浪漫苦涩,何不徜徉在画卷一样美好世界中呢,选择一份心怡的美好,便认定了,我过着我爱的生活,我想的生活。你如何,世界便如何。我们可如自己生活的主角,任何困难都无法将我们打倒,请尽情迎接,享受生命,提升自我。只要你愿意浪漫地想象,实际地努力,我们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银河里徜徉。  

总会有那么一刻,总会有那么一刻的,到了生命中真正的分岔路口,回首顿觉,原来一切都已在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中准备就绪,多感谢当时敢想敢做、努力奋斗的自己,让我们能在这分岔路口,随自己心怡的方向前行,依旧浪漫地想象,努力地生活学习,在这满地都是六便士的时代,我们亦能抬头看见月亮啊。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尹婷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