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丢掉,你所拥有的美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575

走过许多路,做过许多事,有的渐渐地淡出了我的生活,变得模糊不清了,有的则记忆深刻,难以忘却。细细想来,感慨万千。有时自己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一个连自己也不认识的人:有些人,有些事,该忘的,不该忘的,都记不真切了。可是,有些美好,丢掉就再也找不回了。

别丢掉,你所拥有的好心态。态度决定高度,一个好的心态能够让自己遇事不惊,处事不乱。以前的自己喜欢一个人独处,享受那种安静,远离喧嚣,内心平静;以前的自己喜欢亲近大自然,地上的蚂蚁,树上的小鸟,路边的小草,草丛中的蟋蟀,水里的鱼,一切都那么的和谐;以前的自己喜欢静静地看一本书,钓一会儿鱼,享受那种静谧;以前的自己遇事沉稳,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做事顾全大局。如今在这个喧嚣的世界,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浮躁起来,经常会做很多错事,给自己、给别人带来很多不快。希望在以后的路上能够找回美好,找到方向。

别丢掉,你所拥有的好习惯。好的习惯受益终生。以前的自己喜欢整理东西,喜欢干净,不管穿的好不好,一定要干练。如今,各种各样的物品令人眼花缭乱,反而内心觉着失去了一些东西;以前的自己喜欢静静地去思考一件事,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如今一切都由上网解决,尽管问题解决了,但自己并没有感到满足;以前的自己喜欢当日事当日毕,不拖延,如今做事不分轻重缓急,继而会带来很多危机。

别丢掉,你所拥有的处世之道。生活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需拥有自己的处世之道,方能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处。以前的自己坚信:善是处世的法宝。与人为善,就是与己为善。心存善意,才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烦恼。待人宽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原谅别人就是在救赎自己。讲究诚信,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诚信是做人之本,对人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看似简单的道理,现在的自己却很难做到。

别丢掉,你所拥有的本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会被许多东西蒙蔽,而忘记了自己的本心,选错了方法走错了路,到后来追悔莫及。有些事,做错了,就再也没有补救的机会,且行且珍惜。

得到的容易失去,失去的不易得到。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一直往前走,而是需要停下来,慢慢欣赏,细细品味,从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别丢掉,你所拥有的本心;别丢掉,你所拥有的美好。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代彪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