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初印象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870

轻轻脚步,点点雨滴。夏末秋初,金色矿大。

一人一包,三人三包。热血赤子,携家带口。长途跋涉,追逐梦想。迎新班车,巧听方言。吴侬软语,悦耳动听。小心询问,竟遇老乡。他乡故知,抚慰游子。时光飞逝,终达目的。远远一瞥,便已倾心。近处细看,更引向往。阔门红字,百年名校。学风优良,美名远扬。坐落之地,风水极好。江苏徐州,五省通衢。亚热季风,气候宜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名校坐落,锦上添花。

初入校门,印象极佳。青青草坪,开阔平坦。校风碑刻,庄严肃穆。勤奋求是,进取奉献。字字简练,深入我心。

行健大道,一望无尽。身旁行人,步履匆匆。无心赶路,愿做旅人。抬头望去,蓝天白云。低头看去,绿树碧水。金光小菊,生机勃勃。漫山遍野,宛如大海。微分拂过,波光粼粼。黄发垂髫,亲密恋人。无人不喜,无人不爱。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更有月季,娇媚动人。两朵并蒂,愈发可爱。朵朵桂子,珊珊玉颗。香气浓郁,萦绕校园。书声花香,人间喜事。

最美镜湖,万物共生。盘盘莲叶,嫩绿可爱。婀娜荷花,亭亭净植。蝶飞低空,鱼翔浅底。黑色天鹅,湖畔为家。偶有鸣叫,更填野趣。

图书大楼,依湖而建。外形高大,新颖前卫。内有五层,设施齐备。藏书丰富,环境安静。学习氛围,浓郁强烈。如此硬核,岂能颓废。

离开大楼,直奔食堂。菜色齐全,香飘十里。干净整洁,饮食放心。大妈可爱,大爷和蔼。如此食堂,岂能不去。

终到宿舍,满怀激动。期盼新家,期盼新人。美艳面庞,正是舍友。江苏东北,安徽四川。居然还有,贵州山西。五湖四海,相聚一堂。各种方言,甚是有趣。抵掌而谈,欢声笑语。如此室友,岂能不快。

一切一切,甚合我意。当下美好,未来可期。尔等青年,国之希望。矿大舞台,等你亮相。正当年少,莫负时光。期待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叶维芬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