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南湖校园北门外设立临时快递派发点

——“齐心抗疫,坚定前行”系列报道之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

近日,学校根据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南湖校园北门外设立了临时快递派发点,以满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快递需求,进一步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

4月20日,总务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在前期研究设计基础上,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场地选址、人员调配、物资准备、部门协调、信息发布等方面工作。经过多方协同、日夜赶工,仅用26个小时就建成了集快递消杀区、快递摆货区、快递拆包与内包装消杀区、手部清洁区为一体的临时快递派发点。派发点建成后,总务部第一时间向师生发布了相关通知,制作了《如何安全取快递?》短视频,提前告知师生每天取件时间和取件防疫注意事项,让师生直观知悉取件流程。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临时快递点对拟进场的每一件快递件都进行全方位消杀并静置30分钟后再进场。同时根据“利防控、取件快、避交叉”的原则,严格执行取件“扫描场所码-人脸识别进场-找件-扫描取件-拆除外包装-内包装消杀-清洁手部-离场”的工作流程,构建了一条封闭性取件通道,做到了闭环管理,实现了取件师生身份的可溯性,为师生安全、方便、快捷地收取快递提供保障。

据总务部负责人介绍,4月22日是临时快递点运行第一天,共入库3342件,出库1955件;4月23日共入库3410件,出库2570件。快递主要包括学生的换季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考研等学习复习资料等。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 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