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内普高贵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866

念念不忘的银色牝鹿,是最深沉而坚强的守护神。

――献给高贵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本以为他是撒旦的忠诚信徒,后来才明白,他怀揣着最深沉的爱默默点缀着魔法世界。或许,最偏执的爱,是斯莱特林特有的,是属于莉莉的,也是属于斯内普教授的。

一个是自己最爱的人,一个是自己的主人,在伏地魔杀死莉莉后,他内心的痛苦是无法用言语诉说的。他为了挽回她的爱,也许是为了复仇,他选择相信邓布利多,守护着莉莉的儿子――哈利,并且已经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

他是一位出色的双面间谍。为了获得伏地魔的信任与重用,处处针对哈利,斯内普忍辱负重,卑微到了泥土,背负着所有的唾弃和误解。邓布利多在危机关头,依照两个人之间的秘密约定,让斯内普杀死自己,不仅保护了马尔福,而且获得了伏地魔的深深的信任,才使得计划继续进行。但是,斯内普在同意约定之前极力反对,甚至还与邓布利多吵了起来,他想的是,邓布利多如果不在了,霍格沃茨由谁来捍卫?而自己一直默默守护的哈利也可能面临危险,此刻,他没有考虑如果自己亲手杀了万人敬仰而且自己唯一信任的邓布利多,会带来怎样无法弥补的误解,甚至也要因此牺牲。是爱的力量让他能够承受这一切,让他一直勇敢无畏,一直孤独且高贵。

让我感触最深的一段,是哈利看到斯内普教授亲手杀了自己最敬爱的邓布利多时,内心迸发的对斯内普教授无比的愤恨。哈利从霍格沃茨天台,穷追不舍到禁林边缘,斯内普教授知道,哈利不是自己的对手,可是斯内普并没有还击,而是选择继续背负着误解逃避。一个自己默默守护的人要杀了自己,或许只有高超的大脑封闭术巫师才能强忍住酸楚的泪水,才能掩饰自己冰冷外表下炽热的内心。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

他坚守着爱的防线到最后一刻,在看不到的天际,一颗星辰坠落……

“脸上剩余的一点血色也消失不见,同时黑色的眼睛骤然放大,纳吉尼大蛇的毒牙穿透了他的脖子,他徒劳般地挣脱出套着他的魔法笼子,膝盖一软,倒在了地板上。”

“Look……at……me   ”

只因为那双像莉莉的眼睛,斯内普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尽了所有的勇气,把蕴藏在“黑曜石“里内敛的爱的余温,继续无声无息地给“绿宝石”带来希望和温暖。

斯内普教授从那双像莉莉的眼睛中看到了什么?或许只有在透过封存记忆的冥想盆,才能读懂那最深沉的字句: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斯内普教授流泪。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刘栋梁摄影:责任编辑:何海明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