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一生相伴,请珍之惜之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19

当转身的那一刻,似乎才真正懂得他们对我的意义。或许人生注定有很多分离,但我们依旧会在每次分离之前充满不舍。他们已在十八年的相伴中走入我的心灵,成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小时候,骑在爸爸的肩头,欢乐地拍手,哈哈大笑,那笑声如同能穿越时光的风铃声,带着岁月的痕迹,依旧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响着。上学后,每次铃声响起,跟着人潮涌出校门,总会看见早早地等在校门外的爸爸。我拉起爸爸的双手,往外走,飞奔过街。风吹在脸上,暖暖的,我的心也暖暖的。爸爸对于我来说更像一位有着相同乐趣的朋友,我们一起逛游乐场,一起买零食,一起躲着妈妈偷偷看电视,有时还一起挨妈妈的批评。所以我遇到问题总会先和爸爸讲,他会用他的方式来跟我一起面对,一起解决。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妈妈好像是一个与爸爸完全不搭的人。她比较严肃,她的工作总是很辛苦,但生活却非常节省。小时候,好像总是更喜欢爸爸,觉得妈妈不是很亲近。但到现在,随着我年龄的不断增长,才理解了我们面临的一些生活压力和她对我们整个家庭的付出。她的爱虽然没有说出来,但都做了出来,她总会把家里最漂亮的那个碗给我用,她经常会给我早早得晒被子,她会在转冷之前给我裹上厚厚的衣服,这就是她简单却温暖的爱。妈妈总能给我带来可靠的感觉,只要她在身边,生病时我就可以什么都不管放心地睡觉,考试时也不会过于紧张,她会让我感觉一切都有她在我的背后。

我总是觉得奶奶是个很神奇的人,她是一名教师,但她其实好像连初中都没上过。这些都是她自己学的,她教语文,在教师少的时候也教音乐,她自学学会了老式的脚踩风琴,平常她也可以很好地辅导我的数学作业。我尊敬她的,不仅仅是她学习的能力,还有她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虽然她现在七十了,她喜欢旅游,也喜欢做衣服。她把做衣服当成一个很大的乐趣,她总在尝试很多样式的衣服,我有很多衣服是奶奶做的,我很喜欢。她在选择她喜欢的人生方式,不断充实着她的人生。

在我们不断成长的过程中,一切都在改变。从当初我跟在他们身的牙牙学语,到今天他们会考虑我的想法,甚至有时要我来做决定。但唯一确定的是我们要在人生这条路上不断前行,也希望我们珍惜在这条路上与我们相遇相伴的人。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窦阳洋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